变成吐司算了!
文字走子博、

一帆生贺丨给一年后的自己

给一年后的自己:

 

看见咖啡店有个“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信”的活动就来试试,结果取了信纸端好咖啡坐在位置上却反而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昨晚躺在床上在脑袋里想了很多句子,起了床就全忘光。路上过来也在想,到了咖啡店就忘了。

现在要开始写,也还得好好思考一下。

明年我会是什么样呢?

还在兴欣,还做着这个阵鬼吧。叶修前辈他们应该也还在世界邀请赛的路上。哦对了,还不知道邀请赛赛制是每年一次还是多年一次呢,也不一定啊。要是是两年或者三年的话现在应该算是夏休期?

但不管怎么样,我希望你能收到这封信。

记忆不能保存永久,总会被时间的洪流冲走太多东西。但对我来说,有很多东西我是不希望它们消失的,特别是这两年。所以我选择写下来,告诉你,也告诉再之后的自己,永远不要忘了这两年。

回过头看看,跟写日记的时候的感觉不一样,让我现在来写写这两年发生了什么,我大概会比日记里有更多的感慨吧,是不是因为现在有点上帝视角了呢?哈哈,开个小玩笑。

那就从头开始说吧——

两年前,两年前我还在微草。那个时候的队长还是王杰希前辈,用的帐号卡还是个刺客。我一直觉得,微草的日子对我来说已经很远了,远的我快要忘了。可是现在想起来还是那么清晰。

训练的时候王杰希前辈是站在门口的,他的位置可以看见整个训练室的情况,还能看见英杰的电脑屏幕,英杰一直觉得队长是故意让他坐那个位置的,其实就是故意的吧,总之搞的他总是很紧张的样子。我跟他完全不一样,我的位置很偏僻,都快出了队长视线了。不过队长就是队长,我只要一松懈,他就会走过来提醒我。

我在微草并没有太多实感,但王杰希前辈提醒我的时候我确实能感觉自己还是个微草人。我很感激他对于我的教导,并不是全无用处,相反,正因为队长严厉教导下训练出的扎实基本功才能让我快速适应阵鬼转型所带来的不适。我不是表面上说说不怪微草,我是真的打从心底谢谢微草的,没有微草就没有今天的我,这是无争的事实。

之后就遇到了叶修前辈,我连当时用的小号ID都记得,叫灰月。到底是怎么鼓起勇气去跟叶修前辈搭话的呢,想不起来了。但是那肯定是我人生中做过最正确的决定之一吧。其实也是壮着胆子去的,叶修前辈那样的大神总给人很遥远的感觉。无论是向他讨教还是之后问他能不能加入兴欣,我都非常不确定,心里一直都有被拒绝的打算。但还好,叶修前辈是个很不吝啬的人,实际接触以后与其说是不吝啬不如说是不拘小节吧!总之叶修前辈改变了我的人生,是他创造了兴欣,也是他开创了之后的神话。

加入兴欣毫无疑问是我最重要的转折点,新的队友和新的环境,还有新的职业。兴欣跟微草的气氛很不一样——这一下就能感觉出来。多半是王杰希前辈跟叶修前辈的原因,王杰希前辈认真,叶修前辈比较和善(或者说吊儿郎当),总而言之在兴欣的日子很轻松。

我在兴欣得到了许多在微草没有的东西,稳定的出场机会,前辈的指导,甚至是阵鬼不适合的单挑。有很多战队向我伸出过橄榄枝,他们开的条件挺诱人的,但我都拒绝了。我知道哪里最适合我,哪里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搭了我一把手,哪里是我应该为之付出的地方。

我不会离开兴欣,我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但我希望你也能坚持下去。

因为兴欣是我们的归宿。

说起来,赢了挑战赛的时候我还是如梦似幻的脚底下踩着云,拿到总冠军反而特别冷静。真的,一年前这个时候,拿了挑战赛冠军的时候,我想——总冠军离我那么远,我还才刚刚起步。我当然相信叶修前辈说的会拿第一,但是老实讲,我自己没有那种实感,没有已经赢了挑战赛的实感。

好像自己还是网游里那个帮忙抢boss的,不断磨练的乔一帆。

可新赛季一开始这种感觉就荡然无存了。常规赛很紧密,几乎没有多余时间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我的脑子里充斥着该怎么去提高自己,怎么更有效的辅助。然后就这么一点一点的打下来,积攒下来。

对对,途中还跟英杰交手了。赢了英杰的时候心情还是挺复杂的,但不管怎么说,那种胜利的滋味真的很好。会让我想继续赢下去,不停地赢下去。于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开始也相信我们能拿冠军了。

季后赛打的比常规赛更为艰难,我现在还清晰的记得每一场比赛的过程。我们就这么一路打到总决赛。

总决赛。

两年前我怎么可能会想到自己会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

就算我是冠军队的成员,可我在战术以外,根本没有出场机会。

真的到了总决赛的时候,我突然奇思妙想了,我想:“啊,这是最后一场了啊。”想着想着居然有点失望了,总觉得自己之后应该还有比赛。但是确实没有了,新的赛程得等到夏休期过去,新赛季来临。

我们拿到冠军了。

我们是冠军。

好了,说点别的。现在叶修前辈他们已经出发去苏黎世参加国际邀请赛,而我在网游里给魏琛前辈打下手。叶修前辈已经离开了兴欣,队长交给沐橙姐担任。方锐前辈跟沐姐都是国家队队员,这个夏天开始的时候就去集训了。英杰有打电话来,说微草只去了队长一个人,队长走的时候整个队伍都跟要哭了似的。希望叶修前辈他们能为国争光吧!

 

新的夏天开始了,新的目标也有了。

——我想进国家队。

我知道这个目标离我还有一段距离,并且这段距离不短。但我总有种莫名的感觉,如果我努力,只要我努力,那我总能成功的。

希望你也是一样。

勿忘初心,永逐梦想。


-END-


有很多想啰嗦的,但最后还是没啰嗦出来。

一帆对我来说很特别,特别特别,特别重要。

感觉为了本命我也是很拼呢!

总而言之,生日快乐。

要加油啊,一帆。

评论
热度 ( 18 )

© 攸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