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吐司算了!
文字走子博、

周黄丨EAT?(2)

差不多是这个天气了,源于生活。


3.

    10月的秋天是糖炒栗子的季节,至少对周泽楷来说是的。

    炒栗店如雨后春笋般生长,形容一下的话大概是:走三条马路能看见八家炒栗铺子,这样的感觉。

    最靠近周泽楷家的是楼下拐弯的陈记糖炒栗子,八年老店了。在糖炒栗子还有没风火到三条街八家店的时候已经安安稳稳的住在了周泽楷家楼下,就这样冬天卖栗子夏天卖龙虾开的很好,开到现在都是回头客。

    陈记对面是一家吃补栗,周泽楷记得自己第一次吃这家的时候是抱着可以调养身体的想法去的,压根就没想这就是个噱头,买回家一啃才发现,这栗子太干了,不好吃。无论东西再怎么补,好吃都是第一要义,所以周泽楷果断舍弃了他。

    周泽楷也不是记得全部八家店的,实际上他只能记住一半,剩下那两家有幸被他记住的栗子店,一个叫天一板栗,还有一个是尚果汇。

    先说好,他记得天一板栗可不是因为名字。天一有个特点,你买二十块钱的栗子他会再送你两块钱,还附赠一个剥栗器。周泽楷新奇啊,当即就买了二十回来。口感也还好,后来他回想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了,没有下意识去把这个栗子跟陈记比。后来他才反应过来,那时候他满心满眼都是剥栗器,吃不是重点。

    至于尚果汇,那其实是个卖坚果的,店里什么样的坚果都有。所以它的特点也十分明显,买二十块钱炒栗,送一包花生和一包瓜子。

    先不说花生,瓜子这可是黄少天喜欢的。于是用意不纯的周泽楷当机立断就买了二十回去,售货小姐把瓜子放进塑料袋里他才发现,哦不,它是带壳的。

    黄少天已经不吃带壳的了,带壳他也坚决不自己剥,特别嫌弃带壳的剥起来麻烦。这一袋子瓜子拿回家,最后还是得周泽楷剥掉啊。

    而周泽楷该怎么说呢……虽然他很喜欢看黄少天吃着一把一把的瓜子的样子(那模样特别像嚼坚果的仓鼠),但是剥瓜子,他也是打心里蛮烦的。

    送人又浪费!

    最后他很无奈的还是提了一袋子的东西回家,给黄少天剥了三天才把一整袋瓜子弄完。这要是让隔壁居委会大娘知道肯定能给他评个小区三好男人。

    总之周泽楷家三条街八家店最后他就记得这四个。

    而黄少天是一个啥都不记得的典型代表,于是周泽楷拉着他坐下,一包一包放在他面前。

    “哦这个就是那个啥八年老字号?!”黄少天指着最左边的袋子说,“你是不是最喜欢吃这家的?”

    周泽楷点了点头,示意黄少天尝一个试试。所有栗子都是周泽楷刚买的,还热乎着,黄少天也没跟周泽楷要剥栗器,直接用牙咬……

    “嗯……很甜啊!不愧是八年老字号能撑八年就是有办法,而且你看他没有什么赠品照样能开的好好的。这个栗子应该是这里面最好的吧?!话说你为什么要我吃这么多啊?!我只吃最好那个不就行了?”

    这会枪王大大摇头了,他拿起吃补栗的一颗栗子,替黄少天打开。跟黄少天一剥就把栗子一分为二一刀两断如意神剑必胜登龙剑不一样,周泽楷是用的剥栗器,可以弄出完整的栗肉。他把黄色的栗子递到黄少天手上的时候黄少天嘴上还在不停的叨叨。

    “你说它为什么要叫‘吃补栗’呢,这总让我感觉有点小小的邪恶啊。印在袋子上这个大叔就算了,他很和蔼的。这个玩意真好用怎么用啊你教教我?居然能剥出一个完整的来我都是牙咬的啊。啊我?!唔……唔…………”被塞了一整个栗肉的剑圣总算仔细的分析起来,“好干啊!”

    他一边说一边开始找水,先于他想到这点的周泽楷从自己手边给他把水杯凑到嘴边,黄少天直接喝了一大口。

    “不行不行不行要死要死要死,这个不是一整个的问题啊太干了根本就是要噎死的节奏啊,这个不行不行!”黄大美食家如是评论。

    另外两种黄少天觉得都一般般,虽然赠品不错。

    “但是你要知道,吃东西是为了自己开心的。贪小便宜而去买了不是最好吃的我觉得是不对的,所以说,呜呜嗯,还是沉寂最好次啦(还是陈记最好吃啦)!”黄少天又一次被周泽楷塞了一嘴的栗子他连话都有点说不清楚。而最重要的是,周泽楷明明知道哪家栗子最好吃,干嘛要他来品尝鉴赏?!

 

    看着嚼嚼嚼个没停,两边脸颊鼓鼓的动来动去的,一边还在努力的说话,口齿不清的也仍坚持剑圣风格的黄少天,周泽楷偷偷笑了。

    嗯,仓鼠。


【顺带说句我家周围开了不止八家,但我只记得八家,记得名字的只有四家】

评论 ( 2 )
热度 ( 34 )

© 攸一 | Powered by LOFTER